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智能审批

发布日期: 2023-02-27 18:23: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建设哈尔滨市商事登记智能审批系统,实现“自主申报、自主承诺、自主勾选、智能审批、自助发照”的全程电子化流转。实现具备条件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出资人为自然人和非外资企业的市场主体设立登记,通过系统PC端、自助端多种途径填报、系统无人工干预智能“秒批”。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广泛应用,实现秒批市场主体“全城通办”。具体目标如下:
1.简化材料填报
系统在充分保证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对企业文书表单进行创新优化,遵循“一数一源、多元校核”的原则,简化部分表单采集项,使录入一次的信息即可在其他页面填报中直接调用,提升申请人信息填报便捷度,同时提高业务申请效率。
2.实时申报,实时领照
结合商事登记智能审批自助终端设备的部署应用,申请人在全自助一体机填报企业登记资料并通过智能审批后,市场主体设立完成,可当即通过一体机打印并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实现“实时申报,实时领照”,大幅度提升企业登记效率。
3.优化企业登记服务
通过企业登记智能审批模式的推广,一方面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审批效率,释放人力;一方面排除人为因素干扰,促进审批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从而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服务。
4.优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服务
进一步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程序,减少登记申请材料,缩短登记时间,最大程度降低创业成本,消除创业、创新顾虑,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快速发展。增加个体登记自动审核功能,实现个体全程电子化业务的快捷填报、智能审批。对于重复高、标准强的工作交给计算机,实时申报、实时发照,达到营业执照即来即办、即办即得的效果,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全天候24小时智能审批。







责任编辑:任婷婷 信息来源:

分享: